查佐明参加教育部就指委分组专家组会议并发言

发布者:张军发布时间:2021-09-06浏览次数:10

819日,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委员会新就业形态与创业指导专家组(以下简称“专家组”)第一次委员会议在浙江大学视频会场召开。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吴爱华应邀出席并致辞,专家组组长、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邬小撑出席并讲话,来自政府、高校、企业等各行业共25名委员参加。

吴爱华在致辞中强调,新就业形态与创业是高校毕业生就业的重要渠道,专家组的工作至关重要,要从“开展研究咨询”“积极拓展岗位”“优化就业创业指导”“推进人才培养改革”“开展评估监督”等方面高起点谋划、高质量开局、高效率推进工作,为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确保就业大局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我校招生就业处处长查佐明等十位委员先后发言,大家聚焦新就业形态的发展现状与趋势、专家组未来的工作方向等方面展开热烈研讨,并就高校与行业、企业联合开展新就业形态与创业指导的合作模式达成了初步共识。查佐明在发言时介绍了苏大就业情况,表示以水为“镜”,保持水一样的三种“形态”去探究新就业形态,即保持水之“固态”,初心不忘,坚如磐石;保持水之“液态”,目标明确,协同行动;保持水之“气态”,多出成果,升华推广,更好地为政府决策服务、为毕业生就业服务、为用人单位服务。

近年来,随着数字经济异军突起,依托互联网平台的新就业形态脱颖而出,业已成为吸纳大学生就业的重要“蓄水池”。接下来招生就业处将进行深入调研,为毕业生新就业形态就业贡献积极力量。

 

Copyright 苏州大学 2016,All  Rights Reserved    地市:苏州市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