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领导“乐跑”苏大,共话人才接续培养

发布者:张军发布时间:2018-11-28浏览次数:175


20181124,“名城名校”2018苏州大学校园马拉松赛在天赐庄校区本部举行,招生就业处邀请21所重点生源中学校领导参加此次活动。

当天上午,招生就业处在本部红楼会议中心举行了“新时代中学人才培养与高校人才选拔主题交流会。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蒋星红招生就业处处长查佐明、副处长靳葛教务部综合办公室主任喻翔玮21所重点生源中学校领导共同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查佐明主持。

蒋星红致欢迎辞。她从“厚度、广度、高度、深度、温度”五个维度全面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技创新、国际合作等情况。她表示苏州大学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将人才培养作为学校的中心工作,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培养具备责任感、创新性、应用性和国际性的卓越型人才为定位,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同时,她对重点生源中学多年来为苏州大学输送了优秀生源表示感谢,并预祝交流会圆满成功。

靳葛从新时代高考综合改革中本科专业选考科目的设置、我校招生类型以及2018年录取基本录取情况三个方面介绍我校招生基本情况。喻翔玮从本科人才培养特色、品牌专业建设、一流本科专业、评估与调整、专业认证等六方面介绍了我校本科人才培养和改革措施。

中学校领导们分别结合各中学的实际教学情况,就新时代下如何将高中人才培养和高校人才选拔有机结合做了发言交流,他们表示中学的发展离不开高校的支持,希望在生涯规划教育、科普教学、人文科学素养、学科竞赛等方面加强和我校的合作

明在总结时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和高中人才培养的关联性,选派教授和优秀学生到中学去,介绍学校的特色尤其是专业特点,帮助学生进行学业和职业规划,起良好的互动机制。

中午,与会代表组团参加“名城名校”2018苏州大学校园马拉松赛,一同体验苏大校马带来的运动热情。“很高兴参加此次活动,不仅能强身健体,普及全民健身运动,还能分享快乐、增强体质、锻炼意志。”安徽省芜湖市第一中学的庞定亚校长表示,苏大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优美的校园环境、热情的志愿者和周到的赛事服务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希望今后有更多的优秀芜湖一中学子考入苏大。江苏省新海高级中学吴晶晶老师还取得了马拉松半程赛女子组第二名的优异成绩。

下午,与会代表一同参观了博物馆及纳米科学技术学院,进一步体验苏州大学的悠久文化底蕴及创新人才培养模式。


Copyright 苏州大学 2016,All  Rights Reserved    地市:苏州市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