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收看2019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发布者:张军发布时间:2018-11-30浏览次数:125

1128日上午,教育部在北京召开2019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我校在红楼115会议室设立分会场,校党委书记江涌,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标以及招生就业处、学生工作部(处)、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负责人,各学院(部)分管领导、辅导员代表集中观看并学习了会议精神。

视频会上,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林惠青讲话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结合起来,立足保障民生抓就业,立足维稳抓就业,立足立德树人抓就业,立足服务需求抓就业,立足内涵发展抓就业。她要求,各地各高校要抓住关键环节,以更大的力度拓展基层就业新空间,以更宽的视野打开就业新渠道,以更实的举措开发双创新动能,以更优的质量打造就业服务新内涵,全力做好2019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视频会结束后,我校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刘标通报了我校2018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就做好2019届学生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部署。他指出,要狠抓学风建设和专业建设,提升升学深造比率;加强教育引导,鼓励更多同学到部队和基层建功立业;加强与相关产业行业联动,开发提供更多就业岗位;鼓励毕业生到现代服务业就业创业,支持毕业生到新业态就业。

江涌作了总结讲话,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全校上下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进一步提高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政治站位。他指出,要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带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像关心自己的孩子那样帮助毕业生积极主动就业,以钉钉子的精神落实好各项重点任务。同时加强督查考核,把就业创业工作作为年底学院(部)党建工作、学生工作考核的重要指标,努力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


Copyright 苏州大学 2016,All  Rights Reserved    地市:苏州市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