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2年全日制普通本科招生录取工作顺利结束

发布者:张军发布时间:2022-09-08浏览次数:10

截至822日上海体育单招录取结束,苏州大学2022年全日制普通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已全部顺利结束。由于上海高考日期推迟,今年学校招生录取工作延长了20多天。整个录取过程,招生就业处始终严格执行国家招生政策,严格按照学校公布的招生章程开展录取工作,切实保障网络和信息安全,严格按照信息公开规定及时回应社会关切。

我校在31个省(市、自治区)录取各类本科新生6674名、新疆协作计划预科生15名。学校在各省招生整体生源数量充足,专业志愿满足率持续提高,江苏高分段优质生源增量明显,外省投档线对应考生位次居于生源省份前列。在江苏省实际录取3880名,比去年上升0.16%,是在江苏招生人数最多的全国“211”高校,也是在江苏招生规模数一数二的全国“双一流”高校。

江苏省内,我校对专业组进行优化设置,突出新兴优势学科和特色专业,满足了考生的多元化需求,各专业组生源数量充足。录取数据显示,全校共有20个专业录取最低分在600分以上。物理类16个专业组中的5个专业组投档线在600分以上,1125名考生在600分以上,占比41.2%;历史类两个师范类专业组投档线对应考生位次稳中有升,金融学中外合作办学专业组投档线对应考生位次上升明显。整体专业志愿满足率有所提升,历史类考生专业志愿满足率达91.94%,物理类考生专业志愿满足率达90.59%。体育类、艺术类平行志愿投档线均位列江苏省高校第二。

江苏省外,实行传统高考的16个省份中,在各省投档线对应考生位次中,文科在12个省份位于前4%以内、理科在10个省份位于前10%以内。在新高考实行“院校专业组”平行志愿投档的省份,投档线对应考生位次历史类(含综合改革)25个专业组中有10个位于各省前4%以内,物理类17个专业组均位于各省前10%以内。在实行“专业+学校”平行志愿投档的省份,总体生源明显优于去年,其中历史类(含综合改革)招生计划分布在5个省份,最低投档分对应考生位次位于本省前4%以内的省份有4个;物理类招生计划分布在3个省份,最低投档分对应考生位次均位于本省前10%以内。考生整体专业志愿满足率超过了去年的水平。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普通本科招生工作,要求招生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严守招生纪律、维护公平公正。分管领导多次到录取现场指导工作,纪委(监察专员办)全程监督。录取工作开始前,学校专门举行了现场动员会,就招录工作纪律进行专题学习,进一步强化录取过程中的纪律要求和操作规范。河北、福建、河南等多个省份的招生主管部门陆续向我校发来感谢信,对学校全日制普通本科招生工作表示高度肯定。



 

Copyright 苏州大学 2016,All  Rights Reserved    地市:苏州市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