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新时代高质量就业——我校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

发布者:张军发布时间:2018-09-21浏览次数:270

为探索在新时代就业形势背景下如何促进我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919日下午,在天赐庄校区王健法学院B201会议室召开全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并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大讨论。本次会议特邀扬州市人力资源市场管理办公室主任陈道明以“新时代就业形势分析与高质量就业路径之初探”为主题做报告。各学院部党委副书记,20182019届毕业生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张芸主持。

陈道明从“新时代就业形势之研判、高质量就业内涵之浅析、高质量就业路径之初探、扬州高质量就业之实践”四个方面展开报告,引用大量生动的案例和详实的数据。在当前经济形势下,党中央和国务院高度关注就业问题,各地经济、社会发展也需要大量高校毕业生支援建设,因此全社会高度关注大学毕业生就业问题;同时,根据当前学术界的理论研究,创新性地对高质量就业的内涵进行独到的解读;首次以“移树论”为例解析高质量就业需要营造良好的就业氛围、提升毕业生就业能力、开展优质的就业指导服务;最后向大家介绍了扬州市人才引进政策。

张芸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受到全社会高度关注,我们应当以本次讲座为契机,认真梳理18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细致解决难点问题,积极推进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从而推动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更上新台阶,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最后,通报我校学生参与省创就业竞赛、毕业生就业调查、省就业创业工作专项督查等近期重点工作的进展情况。


Copyright 苏州大学 2016,All  Rights Reserved    地市:苏州市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