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王鲁沛带队赴亚盛医药、贝康医疗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发布者:张军发布时间:2023-01-17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的决策部署,全力推进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113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王鲁沛到苏州亚盛药业有限公司、苏州贝康医疗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调研走访活动,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苏州工业园区第十五批科技镇长团团长王晓荣,贝康医疗董事长梁波,亚盛医药人力资源副总经理姜霞,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毕业生代表,招生就业处、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亚盛医药、贝康医疗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公司的发展情况,上市后的远景规划,人才需求状况,并对我校毕业生予以高度评价,纷纷表示,我校毕业生专业基础扎实,恪尽职守,都在各自岗位上发挥积极作用,取得了喜人的成绩。调研组一行到企业研发中心实地参观企业工作环境和文化氛围。毕业生代表也介绍了自己在公司工作期间的感受,也对母校看望慰问表示衷心的感谢。



王鲁沛向企业与会人员对学校发展的关心和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也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发展情况、人才培养情况,重点推介毕业生生源情况。王鲁沛对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走出去”,加强调研走访。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会继续深入推进访企拓岗专项调研,挖掘优质岗位,为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机会;二是“请进来”,加强宣传引导。向与会企业人员和毕业生代表发出邀请,在毕业季进校宣讲、招聘毕业生,为低年级的学生开设职业生涯规划讲座,树立积极向上的职业观;三是“联起来”,加强产学研合作。希望与企业在产学研、人才培养、研究生工作站、产业导师、大学生实习等方面加大合作力度,推动共同发展。



本次调研走访为学校、企业、毕业生建立了便捷高效的沟通桥梁,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为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稳步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也能够更好地服务企业人才需求,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校企合作共赢。


 

Copyright 苏州大学 2016,All  Rights Reserved    地市:苏州市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